零基础入门数据分析-学术前沿趋势分析
大赛名称 零基础入门数据分析-学术前沿趋势分析
详情链接 https://tianchi.aliyun.com/competition/entrance/531866/introduction?spm=5176.12281949.0.0.785b2448qjg0pm
大赛简介

本次新人赛是Datawhale与天池联合发起的0基础入门系列赛事第六场 —— 零基础入门数据分析之学术前沿趋势分析。

赛题以数据分析为背景,要求选手使用公开的arXiv论文完成对应的数据分析操作。与之前的赛题不同,本次赛题不仅要求选手对数据进行分析,而且需要选手利用赛题数据完成具体的可视化分析。

为更好的引导大家入门,我们为本赛题定制了学习方案和学习任务,其中包括数据科学库使用(PandasNumpyMatplotlib)、数据分析介绍和数据分析工具使用三部分。在具体任务中我们将讲解具体工具和使用和完成任务的过程。通过对本方案的完整学习,可以帮助掌握数据分析基本技能。同时我们也将提供专属的视频直播学习通道。

新人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带动处于初学者阶段的新同学们一起玩起来,因此,我们鼓励所有选手,基于赛题发表notebook分享,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对赛题的理解、数据分析及可视化、算法模型的分析以及一些核心的思路等内容。

举办方 Datawhale与天池
参赛方式
  1. 报名成功后,参赛选手通过天池平台下载数据,并在天池实验室进行数据分析,并将分析代码和结果以notebook形式分享到比赛论坛。

  2. 正式赛期间不提供排行榜,比赛结束后将根据Notebook的star数挑选出top50选手,交由评委评分并得到最终排行榜。


注:信息来源于赛事平台,侵删